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magic

姊妹從迪士尼盡興歸來,晚膳之際不忘向我展示那為「獎勵自己」而買的毛巾……
「嘩,好靚喎!」
「係呀,我買嗰陣係一舊壓縮咗嘅「餅」,跟住我「monk」開佢,佢就鬆d,然後洗完就變番條毛巾喇。」
(我口快快)「嗯,乜你唔知個玩法係將佢成舊掉落水然後睇佢自地散開架咩?」
(笑)「吓?係咩?唔怪得佢個面寫住係magic啦!」
「D magic咪比你破壞晒囉……」(繼續笑)

晚禱之時,想起這樁小事,有所感悟。有時候,人心裡有很多驕傲、苦毒、鬱結、不滿,不知不覺就成了條壓縮的毛巾;有的想盡辦法「自行鬆綁」,這也是徒然;唯有完全浸在祂的愛裡,讓每一寸都因吸了這活水而飽滿,才能展現內藏的那幅美麗圖畫。

我,常常「手痕」企圖自行鬆綁。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羅馬書12:2

「心意更新而變化」,即transformation。記得柏堅曾說,transformation和reformation的分別,在於前者有dying(依我理解是與基督同死的dying),而後者沒有。我把這和「魔法毛巾」連在一起思想,就更明白那種由內而外、從心而發的改變與自行鬆綁是何等不同。

我,能否看到他、她、它還沒有被釋放的美麗?

也許我可以,若我學會體驗祢愛的魔法。
May your magic work in me,
unimpededly.

2 回音:

Kityan Hime said...

謝謝分享這魔法 =)

said...

不瞓身一浸﹐浸至沒頂﹐還真不能釋放這魔法呢 ;)

Post a Comment

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