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2009

craft therapy

嘉樑哥若讀到這篇blog,必又說:「你咪再procrastinate啦,乜你冇功課做咩?」但我今次決定學楊醫話齋:「不過呢個唔同,佢唔跟rules嘅。」

由上年開始學Hebrew時我已經跟這變幻莫測的語言無限認同,所以前天把原本用來做新約功課的時間給了桌上的珠兒們。一盞茶的時光,跟Teddy姐短暫的對話,就明白了這個在procrastinate的人其實心裡想著什麼。

N:不能穿下去了,找不到我要的顏色
T:那就別揀,拾到什麼便穿什麼
N:怎可以呢?(仍在翻箱倒籠的找淺藍色的珠子)
T:為什麼要揀?
N:(衝口而出)因為有得揀囉!因為有選擇,就可以make a statement
T:(沒好氣的笑)
N:我的鍊有話要說,不是亂穿的


(鳴謝鳳鳳和唐唐送的小老虎為是次模特兒)

Thomasu曾經問,我是否不能接受just art的創作;我也問自己,為什麼有這麼多話要說?直至近來開始明白,這就是我--即使做的時候真的沒有statements to make,但後來總會「作」到一些創作的「理由」出來,連繫那刻的所思所想。

is God also making a statement in me, speaking through this limited, broken piece of pottery?

0 回音:

Post a Comment

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