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5, 2010

〈給你的安魂曲〉

跟友人說起,才發現一直沒有把寫於四川地震後的歌貼到這裡。

秋天,是萬物凋零的季節,別人都說我若是早一點回到加拿大就能趕上看最漂亮的紅葉;只是,有另一把聲音,告訴我「這才是我認為最好的時機」。能在死亡中感悟生機、在枯萎中找到生命的伏線,是一份讓我受寵若驚的禮物。對喔,祢的意念非同我的意念。

四川地震後的第九天,曾寫下〈給你的搖籃曲〉和這一段文字:

「地震發生的時候我在考試,對身邊的一切都沒有感覺
直到今天,坐在鋼琴前,音符才為我娓娓道這些日子以來的所感所想
望著痛失親人的孩子,惦念著父母雙亡的同學
寫下這搖籃曲,唱給孤單和悲傷的人」

四川地震一週年,我為此曲譜上了新詞;〈給你的安魂曲〉代表我到了青川,跟那兒的孩子交朋友。

〈給你的安魂曲〉四川地震一週年
曲、詞:lilnic

黑暗中無盡的等待 沒有改變你的離開
人海中喧鬧的悲哀 撩起我對你的依賴

涼風吹來一陣感慨 想你的心停不下來
思念化成一只小船 飄蕩在無邊的大海

淚水沖不掉的無奈
陪著我日復日等待
當希望崩潰快要塌下來
我卻看見一道彩虹
滿載著愛 不曾離開

時間不為誰停下來 一分一秒走向未來
安然躺在你的胸懷 永遠隔絕不了的愛

0 回音:

Post a Comment

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