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1, 2007

蛋撻.綠茶.Camper.天堂鳥

很 難想像一個小學生會如斯偏執地尋求一份自我存在的認知,她就是這麼一個孩子。為了寫出很屬於自己的文字,她曾模仿每一位鄰座同學的字跡,直至別人看見也 誤以為是原作者的手筆。讀着張愛玲小說的那日子,寫給別人的信也彷彿繫着一絲淒美的無奈。中學時期的她,是要蹺課的同學們的救星,因為由她冒簽的請假信從 不曾叫訓導主任懷疑。她卻一直找不着自己是誰。遇到了喜歡的人、教她羨慕的朋友,她還是會不經意地「收藏」了他們的喜惡,似乎要藉着俘虜愛恨,把他們的一 部分據為己有。

就是這樣,她開始喜歡吃蛋撻,雖然它的甜使她牙齒發軟;喜歡喝綠茶,雖然她因此徹夜難枕;也花了一整季的零用錢買了人生第一對camper;這幾天,她的畫本畫了很多天堂鳥……
Eileen已再三囑咐她不要花錢看這齣戲,她和朋友還是選擇了7:05數碼港的香水。不錯,導演還沒有想通小說的脈絡,但她卻被那病態的主角懾住了。她驚覺從他的身上竟看到了病態的自己——因為從不曾發現我是誰,只能靠吸吮別人的生命繼續存在着。

她為自己哭泣,也為這個只知道愛是佔有的城市哭泣。

**********

我還是選擇了把真實滲進虛擬來寫我的日誌。一齣戲,教我想起了小時候的我和現在的我。別問我誰是那個喜歡蛋撻/綠茶/Camper/天堂鳥的人,他們或許存在過、或許不。唯有眼淚是真實的,我不願看見我們的年青人只懂得佔有的愛。

延伸閱讀:

0 回音:

Post a Comment

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