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3, 2007

john 4:24

火車燃料用盡的日子,車身還在軌道上滑行,沒有停下來;直到面前出現另一坐險峻的山峰,剩下來的衝力才給上翹的斜坡逐寸磨滅,直到火車完全靜止。

在安息當中,重新學習敬拜。唯有完全停下來,才可邁向新的航道--與以往截然不同的路。

"It's who you are and the way you live that count before God. Your worship must engage your spirit in the pursuit of truth. That's the kind of people the Father is out looking for: those who are simply and honestly themselves before him in their worship. God is sheer being itself—Spirit. Those who worship him must do it out of their very being, their spirits, their true selves, in adoration." ~Jn 4:23-24 The Message~

辭去敬拜的職事來學習敬拜,怎也說不通;我卻是這樣行了。還是樓恩奇說得好:

當我開始製作這張專輯時,仍然存著戰戰兢兢的心情,深怕這些音樂的製作會讓一些年輕人誤解敬拜的意義;然而,敬拜中的跳舞、拍掌或唱歌,只是在表達敬拜的一種方式而已。

敬拜是對父神的一種愛的回應,而音樂或樂器在敬拜中只是一種媒介而已,它可以幫助我們表達,但並不是敬拜的全部。

很多人更藉著敬拜中的音樂盡情跳舞或拍掌,往往忘記我們敬拜的對象是創造宇宙萬物的神,以為在神面前盡情地跳或唱就能討神的喜悅,然而音樂結束之後,除了自己很享受之外一無所獲。
一個神悅納的敬拜必會得到神的回應。我並非說在敬拜中盡情跳舞歌唱是不對的,這是很好的事,但如何確定我們真的是在神的寶座前敬拜、唱歌跳舞呢?

我每天都分別為聖時間來敬拜神,敬拜是我每日生活中很重要的優先順序,也是我每天動力的來源。我在開始敬拜之前一定先反省、認罪、求聖靈光照,這樣我才敢到神面前。如果全身是罪在神面前唱歌跳舞,神會悅納這樣的敬拜嗎?

各位親愛的朋友,如果你也常常敬拜神,但極少在敬拜中遇見神,或是極少被神觸摸,甚至神很少對你說話,敬拜似乎遇到了一個瓶頸,我誠懇地與你分享,嘗試改變對神敬拜的態度。由敬畏神而產生的敬拜,是一個很重要的態度,父神會因著你對祂的敬畏而回應你。

父神一直在尋找真實敬拜祂的人,

願神的愛每天不斷地吸引我們來到祂面前!!


一個曾擔任香港EMI唱片公司與台灣滾石唱片公司的錄音室經理兼唱片製作人,曾於迪斯尼電影公司負責中文版動畫音樂總監的工作,在流行音樂領域上積累了二十多年錄製經驗的前輩,也是靠着每天分別為聖來敬拜神而得力;我們的敬拜隊有沒有這等謙卑的執着?

除了worship in action,也付上Pastor Albert的講道,他向我們闡釋了一些worship in theory的看法。

Worship Series: What Exactly Is Worship? (Jan 7, 2007)

0 回音:

Post a Comment

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