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07

殺出香港



已不記得第一次看的小克作品是〈聾貓〉還是〈維港巨星〉,但他的故事和圖畫總能讓我和老爸一起邊讀邊笑(雖然他每次也邊笑邊說:「嘩,乜你本嘢咁貴 架!」; 我亦不甘示弱,回贈一句:「咁你咪買少十一份蘋果東方囉;我已經好慳家,問人借證去教協買六十六蚊本架啦(三聯正價八十八大元:)!」。

偽科學鑑證2給我的意外驚喜:足三十三頁的貓故事……喵~ (勁仲意!!!)

還有不夠三十天,我也將「殺出香港」;或許留一點距離,才會記得我是如何深深地愛著它。就像林風眠的西湖:

「身在西湖邊而沒有畫西湖,隱於鬧市之時,卻讓這片記憶悄然蘇活,而蘇活的不是湖畔的一棵樹、一片雲,卻是對西湖的整體印象,是人湖交融的產物。」

延伸「閱讀」:
世紀先驅-林風眠藝術展



(藝術館的宣傳單張沒有用我最喜歡的蘆葦飛鶩系列,可惜。)

0 回音:

Post a Comment

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