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2007

回家

〈回家〉是還在讀大學時寫的歌,那時剛開始喜歡讀Henri Nouwen的書。他在〈The Return of The Prodigal Son〉寫聖經中浪子的比喻,令我對每個角色的理解都比從前豐富。病發我步進了音樂創作的黑暗期,跟家裡的琴對抗了好些日子;後來天星碼頭的示威期間我寫了〈幸福〉--很短很簡單的旋轉,夾雜著這段日子的感想和對這城始終如一的愛。兩首歌在去年聖誕在朋友的音樂會唱過了,一直很想錄一個demo留念。

昨晚只錄了〈回家〉和另一首寫給別人的歌(送給她後才公開吧!),卻再次感受到這幾月回歸校園後神要我學的功課--限制--不斷發現「我不是什麼」和「我不能作什麼」。一個學期的終結,我還在跟沒完沒了的功課和論文糾纏,在壓力指數飆升的季節,我任性指數也與日俱增;所以昨天決意罷工,跑進了錄音室找自己。

限制,也是接受不加修飾的菱角。「唔好咁執著,我淨係想錄demo咋!」是昨天說得最多的話。不tune了,又不是出碟,就讓走音都留下吧!

感謝天父就是那位愛我們的慈父
感謝agwmm的Yvonne願意借出錄音埸地
感謝Hansun仗義幫忙一切灌錄和製作



〈回家〉
曲、詞、vocal:lilnic
piano:hansun

就這樣我又踱回你身邊 讓眼淚不知灑過幾千遍
而我仍遇見那張臉 人已凝住了 心中抖顫
像似沒氣力緊抱祢雙肩 令我愉快但寸步難移的相見
眼眸留影過去 是我令你心碎
逐寸逐分退去 祈求共你抱擁相聚
再倒於你懷裡 盼空間此際允許

玩了 掉了 失了
睡了 夢了 醒了
這場戲快要結束了
我驟覺 沒法像昨天抺掉眼淚放聲笑
從沒變是你兩手捉緊我心跳

就似是貼近了一點你的心意
原來是你從沒變年月縱要退色 仍等我站在門前
遠看你步履蹣跚走到我面前 
還用世上最完美的愛 擁我到懷裡

1 回音:

Anonymous said...

旋律和歌词都很好。打动我心。谢谢你的分享。

Post a Comment

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