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7, 2008

131

(原打算寫給音的電郵,在也貼在這裡吧!)

pie,

一連幾天,縈繞腦際的一篇詩
上星期的讀經範圍,殘留到今天
NRSV的標題是silent trust
是我渴望的一種與主相遇的境界
可能人大了,就不再嚮往地陷山搖的激情
細水長流,更扣人心弦

給你送上馮象的譯本
論文學性,比現今不少中文翻譯更勝一籌
除了文字的美,希伯來原文的零碎感也保留了
詩,本來就該這樣讀的
欲言又止,才有想像空間

在忙碌中學習留白的,
pumpkin

詩篇一三一
(朝聖歌,屬大衛)

耶和華啊,我的心不驕傲,
我的眼睛不高;
那些大事超出我的能力,
奇巧,我不敢奢求。
不,我的靈已平和已安寧,
宛若斷奶的孩兒
偎在母親懷抱,我的靈
彷彿那孩兒恬靜。

願以色列把耶和華翹盼,
從今天直到永遠。

0 回音:

Post a Comment

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