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5, 2008

第四天.基隆,九份,瑞芳

關於.遊樂。

我想我是有繞路走的技能,卻總喜歡這差點迷路、多走了路的體驗。沒有待在基隆很久,但不會忘記很有人情味的老嬤嬤(雖然我們大概聽不懂對方在說什麼)。由基隆到瑞芳,沿途偶爾見到太陽,但一到九份,雨就一直沒有停過;就像香港的黑雨天。我實在慶幸腳上穿著一雙crocs--我唯一的鞋。沒有心情找九份的那間咖啡店,但吃了非常好吃的油蔥粿(我也不曉得是什麼……)。冒著雨逛了一會,濕透了身,買了黑糖麻糬,便乘客運離去;原來「客運飆車手」+ 下大雨 + 險峻的山路 = 「飄移」的刺激




下了山,雨就少了許多。


關於.自助餐。

經過一輪商討,我和友人決定試試這下午茶自助餐;再一次證實我真的不是吃自助餐的料子;雖然糕餅款式很多,但我實在吃不下第四件甜點……這也許導致了pizza一出便排長龍的「盛況」。


關於.買。

我發覺這次沒有花太多時間買東西,只有最後一晚在公館站附近的校園書房和週邊的二手書/CD店打書釘。結果還是抵不住「香港神學生買校園出版書籍八折」的誘惑,買下了〈基督教神學手冊〉和厚厚的〈當代聖樂與崇拜〉。回家途中依照漂亮的空姐友人們的指示到了「梗有一間喺左近」的「康是美」,以兩分鐘極速掃了我需要的masks(後來發現幸好買了這麼多,尤其當我感覺好像沒有為好姊妹個別買該買的「手信」時……)。


這樣,有晚上,有早晨
第四天

0 回音:

Post a Comment

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