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5, 2008

第三天.金山,淡水

關於.金山人。

資深台灣旅人的指點後,便一個人前去朱銘老師的美術館。「出門遇貴人」是今倘台北之旅的highlight。在金山遇上親身帶我到接駁車候車處的鄉公所職員(雖然車站只在不遠處,但態度跟我們擅長耍太極的公務員簡直天壤之別);也遇到看見我手上拿著朱銘美術館單張,走過來告訴我候車處在哪的好心阿姨;後來她折返我所在的包店,給我送一個免費的入場證……夠戲劇性吧?




(btw,肉包和米槳是必吃之選,當我下午從美術館回來打算再吃一個時,已經售完了!)
關於.地上的方格。

朱銘美術館可愛的地方,是給你自由和空間塗塗畫畫;這四處可見的方格,留給你和你的sidewalk-chalk


關於.飲水思源。

欣賞美術館特意騰出空間介紹影響朱銘的李金川和楊英風:


「朱銘在現有的藝術成就上,對兩位恩師的感念從未停歇,每每談到個人成就時,必得先稱兩位恩師;「常懷感恩心」,在今日社會,更顯意義。

回顧歷史,我們站在前人的肩上,看到來時路,也遠觀未來。透過藝術創作,持續觀看流轉人間的真、善、美。」




在綠方塊茶室一小時,心靈果真充電一整天……

關於.海。

由金山坐公車沿著北海岸到淡水,一路上有海伴著我;有時候,最快最近的路未必是最適合我的路……




有晚上,有早晨
第三日

1 回音:

Anonymous said...

nic babe,
十分想念你!為什麼每次我們相妁見面都約不成?先告訴你一些事情:
一)我本來5月的時候都打算去台灣看朱鉻,惜天意弄人(只好如此說),同行者在出發前5天才發現護照快要過期,最後我們只好去那個只有陽光,沒有文化的海南島。
二)我剛離開電視台的崗位,現在正閒置著。有空約出來見一個面吧。
三)我的博客又再重新運作中:
lamhungyi.blogspot.com
很想你。

Post a Comment

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