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5, 2008

第一天.台北市

突然的假期,踏上突然的旅程,第一次到台灣的人
。〈遊.歷」

關於.吃。

沒有到101大樓,沒有坐貓空,沒有參觀故宮博物院的香港遊客,第一晚到上閣屋大吃大喝。評語:新鮮、多選擇、地方大,喜歡吃自助餐的人必去(潛台詞:以我的食量,應該不會去第二次)。我們去的那天是平也有八成滿座,讓我見識了台北人吃得開的一面(雖然也有一部份是遊客)。


關於.書。

第一晚到了久聞其名的誠品旗艦店「朝聖」;很羨慕台灣人的閱讀風氣。鑑於出發前幾天進行了磨人的「執書工程」,和斗室那少少藏書大戰數百回合後差點小命不保,暈眩間想像每一本書都是動漫《寵物小精靈》中比卡超一樣的小精靈,按一下便可召出來,說一句便回到狹小空間……anyway,總之忍手,一本也沒有扛回來(書蟲在體內嘀嘀咕咕抱怨個不停……)


關於.捷運。

這樣對女性的體貼和尊重,在港鐵找不到(因為「港女」骨格精奇,孔武有力?);還有那些給長者、傷殘者和孕婦的博愛坐,即使平時沒有需要的對象,大多空著。令我想到,港鐵多數出口都沒有給輪椅人仕使用的裝置……真正的關注,還是需要企業和市民一起努力吧!

關於.住。

這是我「家」樓下的星巴克,除了早上七時外,整天人流駱驛不絕。這次住的地方真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K房、極具規模的DVD租賃店、夜總會、食肆、旅店……還以為自己住進了重慶大厦!話說有天晚上,有幸與一位「老大」於電梯大堂打照面,看著那些跟在他身後的人塞滿剛到的升降機……(其實我也不知道他究竟是不是老大,不過是聽某位嬌艷的小姐大喊他「老大」,然後黏在他身旁而已;真是夠電影感的。)

有晚上,有早晨
這是頭一天

0 回音:

Post a Comment

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