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09

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那個與我一起進院的女孩在二月十一日走了,我是三月初致電她家才知道,那次也是我第一次跟她姊姊對話。我曾經想像她離去那一天我會如何、會否為這唯一剩下來的戰友哭得肝腸寸斷;然後,那一天臨到:我在電話中為她的姊姊祈禱,我走到藝術館看丁衍庸的畫,我在家中為兩年前的札記畫上句號……


曾經向祢求為別人代禱的恩賜,那是大學年的第二年吧?時間沖淡了我的堅持,於是祢再一次跟我renew contract,那是三年多前的事。至今一直享受每一次祢差我暗中守望或正面說話的過程,因為機乎全部都是「對他/她說我愛他/她」的深情話;我不能單用文字描述那種排山倒海的愛如何在我身後湧流,執意朝他/她撲過去擁抱他/她的感覺,即使身為傳話人也為那澎湃所動容;這也許就是我喜歡禱告的原因。

在那個沒有人在家的週日早上,坐在陽光照得暖暖的沙發,叠著晾曬過的衣服;手,拿著襯衣、也接過淚水,因為那一瞬,祢對我說話--那是我熟悉的聲音。只是這一次,收信人並非別人,而是坐在祢跟前的我;像一個郵差,在眾多的信堆中,找到一封寄給自己的信。那是被愛擠出來的眼淚。

想起了黃韻玲的歌。

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曲.詞:黃韻玲

我就是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我就是喜歡你這樣的脾氣
有時善解人意 有時粗心大意
我就是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我真的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我真的喜歡你這樣的任性
有時千言萬語 有時不說一句
我真的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不要輕易嚐試任何改變
改變你現在所有的一切
以為我能再多愛你一些
不要懷疑自已 屬於你的一切都是美麗
我相信只有真心能永遠(不變)
不要隨便改變你現在的樣子


在哀傷的日子,祢沒有叫我「別流淚」,只輕輕的說:"i love you just as you are";世上亦只有祢能夠依我的本相愛我,因為祢是愛。多年前mentor的一句,至今未敢忘記:"we can do nothing to make God love us more, neither can we do anything to make Him love us less"。那是學習愛自己的第一步,這麼多年,仍未學會,卻從沒放棄。

這些日子,讓心用自己的方式面對哀傷:看看畫、看看花、聽聽音樂;接納自己不是一個大哭一場便能回復過來的人,容讓自己在叠衣服時流淚、在神樂院的路上流淚、在花卉旁的草坪上也流淚……

學會愛自己,才學懂對別人寬容。

後記:

那天竟在網上找到了黃韻玲和陳綺貞一同演繹的版本,也在這裡一貼;黃韻玲是中學時代的回憶,陳綺貞大概是大學最後一年才喜歡上的吧?兩位我喜愛的音樂人,唱著動人的歌:

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live)陳綺貞&黄韻玲

0 回音:

Post a Comment

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