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09

回憶.La maison en petits cubes

在思考和沉澱的日子,冷不防黎明的曙光照進來;暖暖的,鼻子一酸,淚水由眼角滑到臉頰。





謝謝Joey在facebook貼了這屢屢獲獎的動畫。起初一聽配樂就想到久石讓,原來確是出自日本人的手筆。我沒有特別留意本屆奧斯卡的得獎名單,所以在youtube重溫了製作人加藤久仁生獲獎的一幕。

喜歡他細膩、動人的故事:城市的淹沒、人的逐漸疏離……我們的「房子」也確是建立在無數的記憶之上,這點當下活著的人有時會忘記。但有一天,你會不經意回到昨日的時光,細味著往昔的片段;那時,你無法帶走什麼,但知道了過去的路並不是孤獨一個人走,便會因有著這美好回憶而安然自處。

回憶.人生一瞬

我又想起早前讀過的書;詹老師的序言彷彿同樣說著關於回憶的故事,卻是充滿動感的一幕。

金庫開啟,記憶驚飛。

就在某一天,像一群拍翅驚散的蝙蝠一樣,那些本來在記憶倉庫裡沈睡的塵封片段,沒來由地突然成群撲到我的臉上,揮也揮不去。但當我倒反過來想要捕捉它們,卻怎麼樣也捉不著具體的重量與形狀。


回憶.「e沖c」

你不經意的一句,打開了一扇記憶的門,我現今還在整理散滿一地的碎片。

e沖c,是中學時代的回憶;喚醒了那個很執著、但終於開始閱讀自己的女孩;還有他、她、他們,仲夏,星空,石灘,基地……也許現在不是記憶金庫該被開啟的時候,但我只有嘗試面對改變不了的事實。要處理的,一下子排山倒海來襲。

但知道了過去的路並不是孤獨一個人走,便會因有著這美好回憶而安然自處。

這是我此刻盼望能做到的。


延伸閱讀:

0 回音:

Post a Comment

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