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5, 2007

旅行的意義

太累的時候,看一看曾經遊歷的地方,讓我提醒自已,不要把小許的痛苦無限放大。本身不是個喜怒形於色的小腳色,所以別人看來還沒兩樣。發自骨中的累在年月間已學會在我臉上找著自己的舞台,所以當你見到它們時,請不要驚訝,也不用告訴我;作為它們多年的宿主,我習慣了。

請原諒我一視同仁地拒絕了所有事奉的邀請。在你們看來,漫長的暑假應該已足夠給我充電了吧,一個多麼奢侈、多麼令人羡慕的「休息」;或者,放了這悠長假期還沒有復原的人應該被處死,那,就讓我死掉吧,我死不足惜。

這麼多年,我已放棄了解釋為何我比別人需要更多空間獨處,因為他們怎樣看是不重要的……也許,我應該告訴他們這幾星期間在我身體所發生的毛病,也告訴他們那個剛辭世的朋友在我心靈泛起的漣漪,甚至讓他們也知道昨天差點在街上痛得昏厥的驚險事故(謝謝那個冷漠的清潔工人沒有召救護車,我不想一週內三度進院)……但發自骨中的累在年月間已學會使我變得沉默。

旅行的意義,是這趟旅程的一些點滴,本以為我可以裝得很輕鬆地跟你分享,抱歉!

0 回音:

Post a Comment

回音